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

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教育系分团委是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系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在学院党委、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联系新时期学院中心工作和新时期人才培养的要求,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自身的基层团组织作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团委成员团结务实、开拓进取,开展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

    院团委的日常工作主要是团务工作的开展,以及积极引导同学们围绕学生素质拓展,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等,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成人成才创造条件。负责共青团建设、宣传等工作;传达上级指示,检查落实工作情况;及时向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负责开展对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发展新团员工作,配合组织人事处做好党建工作,做好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加强对学生组织的管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院团委能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特点和优势,紧扣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这一中心,较好地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党委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养成和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