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心理与职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

为了使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学习的目标,1113日下午2:30我院在外语楼105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成功从大一开始”的心理与职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学院心理学系彭茹静副教授。

    彭老师在讲座开始就告知同学们大学是从学生走向社会的过渡阶段。围绕大学如何获得成功这一主题, 她从成功适应、成功学习、成功能力、成功规划这四个方面展开了讲座。老师提出:同学们要做到成功适应,保持良好的心境去适应新的环境;作为学生还要做到成功学习,学生首要任务还是学习,无论怎样都要拓展自己的知识,而且要转变自己的学习方法;要取得成功就要锻炼自己成功的能力,在大学要给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锻炼自己创造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意志力等。老师指出最为重要的是要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成功地进行规划,我们现在做的事情将决定以后的生活质量,应提早为未来做好规划。大学四年能带给自己最大的改变,在大一就应认真学习;大二大三应积极思考人生的方向,按照自己的目标用实际行动充实自己的生活,构筑良好的人际关系;大四以一个良好的人生态度从容面对人生方向。老师还告诫大一新生要做好友情和爱情的合理规划,不可因为爱情而忽略了友情,这两种感情都是大学生活中值得珍惜的情谊。

    最后老师祝愿所有大一新生的大学生活可以过得健康愉快。讲座于下午4:00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