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媛采访稿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15

人物:贾媛,2007级应用心理学班,于2011年考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以下简称贾)

    记者团,(以下简称记)

\

 1、记:在大学期间你是否有过迷茫、彷徨?(如果有,最后你是怎么找到自己的方向的呢?)

  贾:有过,后来经常到自习室去学习,然后日复一日地坚持下去,到最后习惯了每天都去学习,慢慢地就不再迷茫,不再彷徨。

 2、记:如果要备考雅思,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贾:雅思考试中,听力和阅读理解是比较好提高的一部分,相对较难的是作文,因为西方人和东方人的思维习惯不一样,写作文时就需要按照西方人的思维习惯来写。

 3、记:怎样做到在作文时运用西方的所谓习惯呢?

  贾:看真题作文,从真题作文中逐渐去揣摩西方人的表达习惯,西方人的思维习惯。再模仿他们的思维习惯去写作文,这样就能将作文提高起来。

 4、记:在申请学校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贾:首先要选好国家,选好学校,然后关键的一步是写好推荐信,要想好怎么把自己推荐出去,可以写写自己平时的大学生活是怎么安排的,怎么度过的,特别是要注意不要忘记把自己平时参加的各种活动、各种实践写到推荐信里去。

 5、记:在学习心理学方面,能否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建议呢?

  贾:刚开始在学心理学的时候,大家有可能觉得有点迷茫,不知道怎么去入手,我建议大家先要构建一个关于心理学的框架,然后再一点一点地往里面填充内容,这样就能学得扎实且不至于混乱。

 6、记:你平时喜欢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学习呢,或者说你喜欢选择在什么地方学习,图书馆、宿舍还是教室?你认为环境对你学习的影响大吗?

  贾:我喜欢在自习室学习,我认为学习环境对学习的影响挺大的。但每个人的情况都会不一样,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而且我们学校也有很多自习的地方,学校环境的选择还是比较宽裕的。

 7、记:即将告别海师,你有什么感想呢?

  贾:海师还是给了我很多,我记得有个老师曾说过“虽然你们有可能觉得当下的学校不是最好的,但也许过些年当你回首的时候,会发现这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时我并不理解,选择回想起来,发现海师虽然是一个不大的学校,但它是促使自己努力的动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