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生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冯白驹将军故居及生态文明村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来源: 作者:

 

2011423,为了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0周年华诞,我院学生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团委、学生会干部进行了一次外出参观活动。此次外出学习的主要目的地是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冯白驹将军故居、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龙鳞村。

423上午8:30,参加外出学习的同学在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关跃、学生党支部书记彭明珠、教工支部组织委员杨永智的带领下从我校出发,经过将近40分钟的行程后,来到第一个目的地——冯白驹将军故居。冯白驹将军是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琼崖革命武装和根据地创建人,被周恩来总理喻为“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

全体成员在李书记的带领下于冯白驹将军的雕像前进行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宣誓完毕后,李书记以冯白驹将军的光荣事迹为例,为同学们详细地阐明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坚定的理想信念,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心态。

上午1100,全体成员到达活动第二站——三门坡镇龙鳞村。龙鳞村是以村专业合作社为主体,以农民入股、集体经营的模式,动员农户积极参与,依托当地区位、自然资源和产业优势进行经营的文明生态村,被誉为“海南最美的村庄”。这里绿树掩映,风景秀丽,在这里大家感受到了农家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民风,自然新鲜、原汁原味的农家饭菜让大家赞不绝口。此次龙鳞村之行,让大家目睹了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深切体会到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好处。

下午4:00,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地回到学校。据悉,同学们普遍反映,此次活动十分具有积极意义,并希望能更多地参与到此类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