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袁晓琳

袁晓琳

女,1977年8月出生,湖南省岳阳市人,中共党员,副教授。

主要教育背景:

1996.7——2000.7  湖南师范大学教科院心理系获学士学位
2003.9——2006.9  华南师范大学教科院心理系获硕士学位
主要工作经历
2000.7——2003.7  湖南省岳阳石化总厂第一中学
2006.9——现在   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
代表性学术成果:
1、袁晓琳、肖少北. 道德判断模式理论对我国学校德育工作的启示,教育学术月刊(中文核心期刊),2008年第12期
2、袁晓琳、肖少北. 西方道德判断模式理论新进展,外国中小学教育(中文核心期刊),2009年第8期
3、袁晓琳、肖少北.国外语音意识研究综述,国外社会科学(中文核心期刊),2009年第6期,总第276期
4、袁晓琳.心理剧在中专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优势作用,卫生职业教育,2009年第27卷18期
5、袁晓琳.新课程改革背景下中学教师的职业压力来源及其对策,现代教育科学·中学教师,2010年第1期
承担课题:
1、不同情境中大学生道德判断模式的研究(Hjsk2009-80),海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主持,在研。
2、课程改革背景下海南省中学教师职业压力与应对方式的研究(QJB11504),海南省十一五规划课题,主持,在研。
3、大学生社会行为和道德判断推理及其关系的研究(QN0813),海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资助项目主持,主持,在研。
4、海口市居民主观幸福感及影响因素的研究(Hj2008-76),海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第一参与人,在研。
5、两难情境中大学生道德判断模式的实验研究(HSQN0625),2006年度海南师范学院青年教师资助项目,主持,结题。
主讲课程:普通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  心理健康教育  
获奖情况:
1、编著《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第二成员),荣获2009年度海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2、论文“道德判断模式理论对我国学校德育工作的启示”荣获2008年度海南师范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3、2008-2009学年度毕业实习工作“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联系方式:e-mail: 0898yx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