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关永红

关永红

 

关永红,女,内蒙古人,中共党员,副教授。

主要教育背景:

1987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

主要工作经历:

19877-20056月,在内蒙古民族大学任教。2001年晋升副教授。

1995.9-2005.6,兼任通辽市小龙人实验幼儿园园长。

20057-20128月,浙江湖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任教。

20129-至今,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任教。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学前儿童心理与教育,幼儿园管理、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

代表性学术成果:

1学前儿童的性心理行为及性心理卫生教育,中国学校卫生,2007.03,关永红

2<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课程实施中的问题与对策,湖州师范学院学报,2008.5,关永红。

3构建以“科学”为主线的幼儿园综合主题课程湖州师范学院学报2010.04关永红;

 (4) 《台湾地区弱势儿童学前教育扶助政策及其启示》,教育发展研究,2012.24李振玉、关永红、程绍仁

5编著学前专业教材《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原理》,《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1.12

承担项目

1主持浙江省教育厅项目:构建以科学为主线的幼儿园综合课程,2006.已结题;

2)、参与浙江省社会科学课题《基于创新人才培养的日本创业教育体系与模式研究》;参与浙江省社科联课题《浙江省传统儿童游戏集》的研究工作。

主讲课程:

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管理、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游戏论。

获奖情况:

曾荣获1999-2000年度内蒙古民族大学优秀教学质量奖

2010年度浙江湖州师范学院校级优秀班主任

联系方式

Email:139912422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