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郭敏

郭敏

 

郭敏,女, 19817月出生 ,甘肃人,党员。

主要教育背景:

20019月—20046月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获音乐学学士学位。

20049月—20076月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主要工作经历:20076月至今任职于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讲师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

代表性学术成果:

1、郭敏.对幼儿园课程改革的再思考[J].黑龙江教育学院学报,2006年第2期。

2、郭敏.论幼儿园游戏活动的价值回归[J].四川教育学院学报,2006年第8期。

3、郭敏.关于“尊重儿童”的反思[J].幼教新视野,2006年第3期。

4、郭敏.大班师幼互动中教师行为微探[J].当代学前教育,2006年第5期。

5、郭敏(参编).学前游戏论[M].甘肃人民出版社,20064月版。

6、郭敏、沈小婷.维果斯基心理理论对学前教育的启示[J].中华女子学院学报,20108月。

7、沈小婷、郭敏.警惕幼儿园大课程观下的“教育盲区”[J].教育导刊,20108月。

承担课题:海南省黎族幼儿教育现状与发展对策研究(QJH11575)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 (主持人);海南省海口市民办幼儿园发展现状及问题研Hj2010-14海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研项目 (主持人)

主讲课程:学前心理学、学前儿童音乐教育、乐理与视唱、声乐

联系方式:Emailguomin555@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