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事务
    我院组织新生观看微电影
    发布日期:2013-10-28 00:00:00    点击率:次   来源:
 

为了更好地促进对新生的思想情感教育,2013910日上午8:00我院组织新生在公共楼508503教室观看了微电影。

短小精炼的电影,寓意深刻的内涵让在座新生深受触动。微电影《家在情在 我的春节》讲述了在春节来临之际,社会不同阶层不同人物所面临的情感故事。重点在于教会那些因忙碌而不能回家陪父母过年的年轻人如何面对生活和面对父母,从中感受亲情。电影《独生子》则从主人公鸡哥的身上,表现出当代青年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很多人从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以动画形式展现的微电影《双猎》很好地反映了人与动物之间的矛盾,呼吁大家与动物和谐相处,不要出现人和动物互相捕猎对方的局面。另外,小学生主演的电影《95+5》通过偷改试卷这件事情,告诉大家诚实值100分。充满现实气息的Q币》讲述了一个在外打工的父亲对孩子的无限关爱,但是作为被关心的孩子却又在做些什么,这些给新生留下无限思考。

上午9点,电影观看结束,新生们带着一份感动,一份思考,一份记忆离开了教室,而更多的东西将会在他们的四年大学生活中慢慢展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