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事务
    我院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28 00:00:00    点击率:次   来源:

 

20139147:30为了让新生们的相互了解,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使每个学员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融入班集体,我院心理辅导小组在公共楼对教科院13级新生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

我院共240人参加团体心理辅导,以班级为单位各自进行。活动流程大致如下: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场白,说明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的目的以及作用。然后开展了一系列有趣、有意义的游戏活动,如“蜈蚣翻身”、“滚雪球”、合力吹气球和“人椅”、“大风吹”、“心有千千结”等。这些游戏不仅娱乐了大家,对同学间的了解和班级的团结也有不可忽视的作用。例如,“蜈蚣翻身”体现了同学们的智慧。“滚雪球”让同学们记住了其他同学的姓名,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合力吹气球则是让同学们学会合作,了解团队的力量。活动最后是让同学们写出在大学对自己的期望并和大家分享。主持人也赠上了自己的激励语,活动在一片掌声和音乐声中走进尾声。

经过此次活动,相信每位同学都能了解彼此,建立友谊关系,甚至成为知心的朋友、亲密的家人,爱护自己的班级,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为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