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事务
    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3-10-29 00:00:00    点击率:次   来源:
 

2013921,我校龙昆南校区女生宿舍发生火灾,为了避免此类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923日晚6:30,我院副书记蔡扬翼在曾宪云报告厅主持召开老生宿舍安全教育大会。

首先,蔡书记为我们讲述了火灾的大致情况。其中提到最容易引起火灾的是同学们使用高功率的电器导致电线短路失火。另外,书记强调,错误地使用台灯,私拉电线,使用蜡烛等也会引起火灾。所以希望同学们务必注意。其次,书记还教育大家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他要求大家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从容淡定,二是采取正确的自救措施,三是要把人身安全放第一,不要顾及财物,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身安全。最后,书记还告诫大家要严于律己,理性对待违规事件,不要因为人情而包庇他人的违规行为。

蔡书记的一番话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这次大会让我们深深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和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今后必当做一个有安全意识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