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海口景山学校邢益宝校长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来源: 作者:

 

  201310151500,我院邀请海口市景山学校邢益宝校长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做了一场生动而又别开生面的《优质学校创建的若干问题——中小学课堂有效管理:理念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楼402举行。邢校长历任公立、私立中小学校长,现任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校长,并投资创办快乐宝岛系列幼儿园,任总园长,海南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海南省小学语文教学研究会会长。在学校管理特别是中小学课堂有效管理方面有着卓越成就。

  邢校长从课堂高度由课堂之外的要素来决定的理念出发,认为优秀教师、高效课堂要把好七道关,即高效执行、同事关系、家长关系、学生关系、作业批改、试卷评价、课堂教学,指出构建和谐团队、建设学习型组织、树立身边的榜样是提高课堂效率的重要途径,并从学校管理、科组活动、自我研训三个方面介绍了景山学校的办学经验,提出了许多有创见的观念,例如,他认为加强管理、提高质量关键在于加强自我管理、提高自我质量:只有加强管理,才能提高质量;加强自己的管理,提高自己的质量,是前提;加强自己的管理,不需要任何条件;提高自己的质量,不需要任何条件;自己就是自己的人事权,自己就是自己的分配权;自己给自己任命,自己给自己分配;想做什么角色,就是什么角色;想要得到什么,就能得到什么,如此等等。

  邢校长的学术报告生动形象、通俗易懂、言谈幽默、举止优雅、内容充实、个案鲜活,深得学生喜欢,畅快之余也给予大家深深的启发、激发进一步的思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