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教育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来源: 作者:

 

 为加强教育学学科建设,学校于201310188301130在田家炳三楼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室召开了教育学学科建设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凝聚学科方向,加强教育学学科建设”为主题,是教育学列为学校博士点建设学科以来的一次重要会议,由此拉开了教育学博士点建设的帷幕。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肖少北院长主持,林强副校长、科研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初等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以及各学院从事课程与教学研究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四个议题展开研讨博士点建设哪几个二级学科或者研究方向,各学科的研究方向以及如何凝聚力量形成研究团队和特色,各学科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各学科方向建设任务。张玉成、王彦才、李翠白、任仕君、李振玉、赖秀龙、符启文、刘强就博士点建设的思路、方向、任务、资源配置、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作了主题发言。在自由发言阶段,与会教师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搭建学科平台,整合资源;第二,结合海南的教育需求,谋求教育学科发展的特色;第三,成立教育学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规划,包括课题申报、学术交流、资金支持以及中青年教师外出交流等;第四,关注东南亚教育,扩大教育研究的视野。

 林强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指出教育学学科建设要形成合力,在学科建设的方向与特色、重点内容、平台建设、制度建设方面要有明确的思路,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努力使教育学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