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翁旭初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20131022,在文学楼104室,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翁旭初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讲座题目为“基于脑成像的认知神经科学”。

大会开始,在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欢迎下,翁教授开始了讲座。翁教授主要介绍了功能磁共振这一新兴电生理技术的发展历史、相关的研究成果、临床应用及其在心理研究中的应用。报告中,翁教授还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如不同国家的被试对不同文字具有不同的神经反应、选择性文字加工区对文字识别的作用,恋爱时的神经反应有助于戒烟等等。讲座最后,是同学与翁教授的自由交流时间,同学们都踊跃提问,翁教授都一一做了认真的讲答,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还增添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期待以后有更多这样的知识讲座,给同学们的知识海洋增添一道风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