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曾庆伟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201310281500,我院邀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曾庆伟研究员作《从教学大纲到课程标准——论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政策的转向》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桂林洋校区化工楼101举行,教育学、学前教育学以及心理学三个专业近200名学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曾研究员从九个方面即我国教学大纲的历史嬗变及其批判、世界各国为何积极建立适合本国的课程标准、我国课程政策的价值转向:课程标准的研制为标志、课程标准和教学大纲的比较、我国课程标准产生的过程分析、课程标准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山之石:世界各国制定课程标准的旨向、课程标准的应有特性和功能、建立基于课程标准的课堂教学设计价值取向展开了分析论述,并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报告主题明确,案例鲜活,分析透彻,道出了教育工作者的心声,大家听后受益匪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