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来源: 作者:

115下午,辅导员王飞老师主持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李关跃书记及来自全院各个班级的二十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作为期中教学检查的一个内容,是学校教学工作中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我院开展第三届课堂教学质量月专项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座谈会旨在听取学生对教师课堂教学,学校、学院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进而了解学院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其原因,做好整改,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座谈会开始后,首先由李书记根据自己前一阶段的听课情况向参会的同学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并强调了课堂教学的重要性。李书记表示为了教师的成长进步,为了学院的发展,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大胆提出意见或建议。

 

书记的话打消了同学们的顾虑,会议在热烈而轻松地气氛中展开。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针对课堂教学提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如有些老师上课照本宣科,没有调动学生情绪,缺乏与学生交流、讨论;有的老师普通话水平有待提高等。在学院硬件建设方面,同学们提出希望学院能增加教学钢琴数量、更新资料室的藏书等。同学们也提了一些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如热水供应时间太短、教室没有窗帘遮阳、教室的设备更新太慢等问题。

李关跃书记和王飞老师认真听取学生代表们的意见或建议,并做了详细的记录,就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也做了相应的答复和解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