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海口市龙华区城西中学冯素如校长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来源: 作者:

 1119日下午,在田家炳三楼研究生教室,海口市龙华区城西中学冯素如校长应邀为我院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中美基础教育若干问题比较”的学术报告。冯校长历任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德育处副主任、金盘实验学校书记兼副校长、城西中学校长,任城西中学校长期间在海南省干部国外硕士学位培训项目美国犹他大学公共管理硕士班学习,获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在学校管理特别是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和卓越成就。

 冯校长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探索和实践以及在美国一年多的学习、经历和考察,对比分析了中美基础教育若干问题,分享了许多体会和感悟,如传授知识只需要老师们付出汗水与时间;培养能力则需要老师们奉献智慧与爱心。能培养出听话的学生,不难,能培养出能动的学生,不易;只有营造让学生深刻体验的课堂氛围才能让学生接受深刻的教育,等等。冯校长指出,国情不同,制度不同,我们不能完全照搬美国的教育方式和教育思想,应该有选择的吸收、消化、改变,才会让我们更智慧,更成熟。最后,冯校长与我院师生就其中的某些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

                           冯校长作学术报告

  \

                         冯校长与我院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