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科院博导韩布新教授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来源: 作者:

    12月10日下午,中科院博导韩布新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文学楼508教室作了题为《“学微有志,报国无声——心理学的国际视野”》的专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近150名的师生聆听了讲座。本场讲座由教科院院长肖少北院教授主持。
    韩布新教授现任中科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博导,国际应用心理协会(IAAP)执委(2006-)、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1997-)、常务理事(2002-)、医学心理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2005-)、老年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心理科学》、《心理科学进展》、《临床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中国老年学杂志》编委。

    讲座中,韩布新教授首先比较了当前国外心理学研究生教育与国内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学习现状,提出沉重的论断“我们永远赶不上别人”,给在做的师生敲响警钟!韩老师还从“文化与心理”的角度向师生阐释了国外心理学家的发展,特别着重强调了犹太心理学家的贡献,在此基础上发问我们中国心理学家应该干什么?讲座的最后韩老师还对未来的心理学专业者(在做的师生)提出希望:“应关注中华民族发展的重大问题,并在日益激烈的大国博弈中承担重要角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