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事务
    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4-05-20 10:51:37    点击率:次   来源:

    一阵考研的春风吹过,教育科学学院可谓是满园春色、姹紫千红。趁着考研热度还未完全散去,为了让同学们解除对考研的种种疑惑,给同学们更多信念和支持,5月16日晚上于化工101由学习部举行了一场教科院考研经验交流大会。参与本次活动的研究生有 10应心的王若萌学姐,以及10教育班的杨靖学姐、朱子熏学姐,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叶芸老师以及沈琦老师。

    大会开始,由沈琦老师作开场致辞,她用数据统计给我们介绍了历年的考研状况,强调坚持必有胜利,随后叶芸老师也用她宝贵的经验之谈拉开此次大会的序幕。大会主要部分就是观众提问环节,刚开始大会气氛稍稍有些沉闷,可是当有一个同学站起来提问之后,底下观众的问题就势如破竹般一个接一个地涌现,无论是即将面临下一波考研“风波”的大三学姐还是初出茅庐的大一学子,他们都有数不胜数的问题,从大一的准备问题以及考研备考问题,每一个细枝末节都被他们挖掘出来,而在场特别邀请的三个学姐也是倾其所能,用自己的亲身体验给每一个问题做了用心的回答,期间叶芸老师也屡次主动站起来给我们陈述她的看法,主张我们要跟随自己的喜好去走每一步。

    然而印象最深的还是三位学姐讲述自己的考研备考经历,她们一致认为考研准备中要把握“政治好拿分,英语拉长线”,基础是重点,涉猎更要广,不仅如此,每位学姐都细细讲述了自己当时的种种趣事、偶然还有很多的遗憾和缺陷。我想这种跟亲密朋友似的毫不顾忌的诚意之谈的次数虽不多,但每一次想必都会跟这次一样让在场观众收获良多,让同学们披上坚硬的盔甲去背水一战。

    大会的热烈程度一直持续到九点半,而同学们都还意犹未尽,很多双举起的手因为时间的限制而不得推到会后。此次交流大会不仅是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而更重要的是营造了很好的学习氛围。我想教科院的每一位学子一定会在这些活动逐渐强大,然后开出灿烂无比的花朵,使得教科院也逐渐枝繁叶茂,繁星满天。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