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事务
    我院举办“师存三心,可堪孔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4-10-24 16:27:48    点击率:次   来源: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来三千桃李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来十万栋梁。教师是国家栋梁的培育者,但近年来,教师师德的缺失成为尖上风浪。为了建设良好的师德师风,我院身先士卒做起了带头人。在经过半个多月的准备之后,我院于10月19日在公共401举行“师存三心,可堪孔孟”的演讲比赛初赛。

    本次比赛的形式为即兴演讲的形式,虽然选手们准备的时间不长。但是她们发自内心的对教师师德的呐喊,对儿童的关爱,打动着在场观众和评委们的心。

    孩子的心是脆弱的而敏感的,每一个孩子都需要我们用耐心去呵护。教育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一样重要,尤其是基础教育对孩子来说更为重要。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给孩子一片温暖,还孩子一片天空。

    如果我们不愿用爱来托起这些明天的太阳,如果我们不愿给这些稚嫩的脸庞带来的笑脸。那么,我们就不配成为一名教师。所以,承担起教师的责任,勇于担任教师的职责,是我们的必修课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