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对口帮扶万宁市学前教育发展试点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5月16日,学院院长肖少北、党总支书记李关跃和万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朱武雄,万宁市教育局副局长曾强一道赴万宁市三更罗中幼儿园检查对口帮扶工作。

    2014年3月,我院与万宁市教育局对口帮扶的协议书,选定三更罗镇中心幼儿园作为对口帮扶对象,拉开了对口帮扶万宁市学前教育发展试点工作的帷幕。

    对口帮扶工作是省教育厅为发挥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提高农村学前教育整体质量,推动全省学前教育均衡发展而推出。2013年省教育厅就开展了省示范幼儿园对口帮扶普通幼儿园工作,在各帮扶幼儿园和被帮扶幼儿园的共同努力下,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4年,在继续开展省级示范幼儿园对口帮扶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活动的基础上,省教育厅决定开展师范院校帮扶区域学前教育发展试点工作,确定由我院学前教育系对口帮扶万宁市。

    对口帮扶工作开始以来,学前教育系在多次实地考察交流的基础上制定了详尽、周密的帮扶计划,成立了帮扶工作小组。小组的几位专业教师坚持每周下到帮扶幼儿园,全方位参与到幼儿园工作中,以现场示范、指导的形式进行帮扶。并因地制宜,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和培训活动。一个多月,帮扶工作成效显著,被帮扶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保育教育观念有了较大转变,保育教育质量明显提高,幼儿园内部管理、办学水平也有所提升,受到万宁市教育局、被帮扶幼儿园、幼儿家长的一致认同。

我院对口帮扶万宁市学前教育发展试点

我院对口帮扶万宁市学前教育发展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