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巴特尔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来源: 作者:

    5月27日,南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陈·巴特尔教授莅临教育科学学院为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剑桥大学何以造就科学精英——基于教育组织生态的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李振玉教授主持。

    陈教授从剑桥大学悠久的发展历史入手,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向在场的师生生动地诠释了剑桥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大学的深层次原因。讲座现场,陈教授列举的剑桥大学的许多成功经验激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不少同学围绕陈教授介绍的核心观点与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与此同时,陈教授还从个人的学术发展之路入手鼓励同学找准自己的学术定位,持之以恒地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整场讲座座无虚席,尽管已经超过预定的时间,同学们仍然不弃不舍地围着陈教授询问大学发展、个人成长等领域的相关问题。整场讲座在热烈、睿智、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巴特尔教授莅临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