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顶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5日 来源: 作者:

     教育科学学院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顶岗在即,为使他们更快适应实习工作、发挥专业学前教育工作者的力量,10月13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了海师附属幼儿园保教主任卓丽茜老师在公共楼403教室为做了题为“幼儿园班级管理”的讲座。

     讲座开始,卓老师首先围绕“发现、分析、解决问题”进行讲解。在幼儿园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可分为四个层面:管理、教师、孩子、家长。针对这些可能出现的问题卓老师进行了原因的分析,让学生们感受到教育幼儿不仅是教师的事情,家庭也承担着较大的责任。对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卓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指出:新教师首先要调整心 态,轻松上阵。其次,应发挥辐射、引领作用。

    接着,卓老师从幼儿园一日生活及班级管理方面展开讲解。她以幼儿教师应具备的爱心、细心、责任心、职业操守为重点,以典范讲述、案例评析等多种形式,从幼儿教师如何快速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幼儿园一日常规培养的重要性及方法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培训。培训抓重点、精分析、讲窍门、重实践,有理有据,给学生们带来了全新的感受。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而实用,既让学生们学到了日常工作的有益经验及解决相关问题的技巧,也明确了自身成长需要努力的方向,对学生们起到了启发和引领作用!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顶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