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学前教育专业技能练习”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海口市机关幼儿园陈流芳园长应邀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开展题为“学前教育专业技能练习”的教学技能培训讲座。

    陈园长的讲座主题是幼儿园教师应该如何“备课”。她讲到备课首先是 “备幼儿”,即在开展教学活动之前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学习需要,分析他们先前的经验和已有的认知过程,确定最近发展区,设计适宜幼儿发展的教育过程和教学方法,达成活动目标。其次是“备教师”,教师作为活动的引导者,应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包括语言组织、教态设计等。最后是“备活动”,主要包括对教育活动的目标、准备、指导要点以及过程等方面进行充分考虑与分析,力求开展一个以幼儿为主体,调动幼儿原有经验和兴趣,促进幼儿发展的教育活动。陈园长指出通过备幼儿、备活动、备教师,我们应该做到“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幼儿,手中有方法”,这样在组织教学活动时就会有条不紊,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院开展“学前教育专业技能练习”培训讲座

我院开展“学前教育专业技能练习”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