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六十五周年校庆教育科学学院系列活动—大学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来源: 作者:

    借学校举办65周年校庆之机,11月8号,我院邀请了回母校参加校庆的三位校友作为嘉宾,在外语楼105教室举办了一场大学生论坛。参加论坛的有学院两位辅导员老师和各级、各班200多名学生。

    在主持人轻松活泼的开场白后,论坛正式开始。教育学专业2003届毕业生钟善琴学姐和2004届毕业生王欣幕、李若朝学长三位嘉宾向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风雨十年后宝贵的人生经验。

    论坛中,钟善琴学姐谈到大学在于“明德”,要坚信“德不孤,必有邻”。怀着感恩的心,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最终达到“止于至善”。李若朝学长和王欣慕学长谈到大学生要正确定位自己,看清自己,勇于面对,敢于扛起肩上的责任。王欣慕学长还借自己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在遭遇挫折时应有的态度。首先,不能失去信心,做个内心强大的人,因为至少我们还活着,而活着就有希望。其次,多交一些具有正能量的朋友,因为他们会有助于自己早点走出困境。最后,要学会善待自己,笑看生活,多多做自己喜欢的运动,缓解心烦情绪。

    论坛结束时,学院辅导员向三位校友转赠了我院蔡扬翼副书记的书法作品。

六十五周年校庆教育科学学院系列活动—大学生论坛

六十五周年校庆教育科学学院系列活动—大学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