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一届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

    12月17日,我院第一届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研究生教室隆重举行。论坛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并得到了研究生处和学院领导的全力支持,论坛主题为“教育公平与教育均衡发展”。

    此次活动分为开幕式、主题研讨和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三个部分,会议分上下午两场举行。在开幕式上,学校研究生处副处长种海峰教授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对研究生学术能力发展的殷切期望。此后学院副院长任仕君副教授进行了“办学体制多样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主题发言,提出了解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的新方法,也给参与研讨的同学们打开了思路。

    研讨正式开始后,围绕“教育公平与教育均衡发展”这一主题,依次展开了“高考和大学招生制度改革问题”、“中小学择校问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和“关于教育公平的其它问题”四个分议题的研讨。每个分议题的研讨都分为专题报告、自由讨论和指导老师点评与总结三个环节。做专题报告的人选由指导老师小组根据论文情况投票选出。在导师点评环节,各位指导老师对同学们一心向学的精神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论文撰写规范、学术思维和写作逻辑性等方面的缺点和不足。各位参会同学也纷纷表示,日后要更加关注学术问题,以更加认真严谨的态度进行学术研究。

    闭幕式上,赖秀龙副教授对论坛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公布了论文评奖结果,杨靖同学荣获一等奖,马广超、张珂、王鑫三位同学获二等奖,柳艳、裴源冶、宋立那三位同学获三等奖,曹阳同学获得荣誉奖。之后,举行颁奖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梁广教授、学院院长肖少北教授和赖秀龙副教授给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学术论坛受到来自全校师生的多方好评,参会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以后将更多地关注教育热点问题,努力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更好地为教育事业服务。

我院第一届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圆满举办

我院第一届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圆满举办

我院第一届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