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事务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5-09-21 08:02:17    点击率:次   来源:

    9月14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在曾宪云报告厅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李关跃书记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新生开展了一次难忘的入学教育。

    李书记以2014-2015年度学校发生的安全案件作为讲座的开篇,指出大学生安全案件频发的原因在于自我防范意识差、对外界安全因素的不理解以及安全意识薄弱。在做完总体阐述以后,李书记就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和出行安全,结合今年与之相关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从发生原因到事后补救都一一给新生们讲解。李书记指出增加安全意识是保护自身财产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刚步入大学,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独立生活,要防患于未然,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在场新生认真聆听李书记的教诲,遇到关键的问题还踊跃举手提问,现场掌声络绎不绝。

    此次讲座给每一位新生敲响了安全问题的警钟,希望新生将此次讲座的内容铭记于心,保护个人生命财产安全,让大学里的学习和生活多一份保障。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