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日本著名学者黑泽惟昭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来源: 作者:

    9月22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名誉教授、日本长野大学教授黑泽惟昭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田家炳三楼研究生教室作了题为“日本基础教育改革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本次交流会由我院副院长任仕君副教授主持,金红莲博士全程翻译,学院老师、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交流。

    首先,任仕君副教授代表全体老师及同学们对黑泽惟昭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黑泽教授作了关于“日本基础教育改革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讲述了七点内容:战后日本教育状况、日本教育立法、新自由主义在日本的盛行、日本教育领域的官僚化、日本教育领域的不平等现象、日本的宽松教育改革及日本教育改革及再生方向。最后,到场的老师们、同学们就日本社区教育实施问题以及“底边校”问题与黑泽教授进行了探讨,场面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日本著名学者黑泽惟昭教授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