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邀请白学军教授作心理学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来源: 作者:

    11月30日,教育科学学院在公共楼603教室举办了经典心理学实验的教育价值讲座。本场讲座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加深对理论和实验的理解,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把理论运用到实验中去。

    在讲座开始之前,肖少北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白学军教授。白教授通过讲解眼睛的相关知识把同学们的注意力吸引到了这个讲座之中。随后,白教授提出了一系列实验名称并且提出了为什么要研究这些实验等问题,在得到同学们的答案以后他用了很多理论知识加以补充,这在很大程度上论证了经典心理学实验的价值。短暂的休息之后,白教授生动讲解了如何判断行为异常,并且在放映正常儿童与自闭儿童注视比较表的同时对于如何通过看脸来判断正常儿童与自闭儿童做出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白教授论证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和“医生看病可信么”这两个问题。

    本次经典心理学实验的教育价值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理论和实验的理解并且懂得了经典心理学实验的价值。傍晚时分,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教育科学学院邀请白学军教授作心理学学术讲座

教育科学学院邀请白学军教授作心理学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