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育与心理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来源: 作者:

    为了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任,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10月24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学院教职工观看《永远在路上》后,产生了强烈反响。
    “落马后首度出镜的多名高官,在片中回顾了个人成长的不同阶段,有的人曾经兢兢业业追求理想,但最终走向堕落。从他们的人生轨迹,可以看到理想信念走向危亡之渐,或许很多人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找到个人境遇乃至思想上的相似的危险之处。这就是生动的警示,这种让人浑身颤抖的警示是最好的学习教育。”这是一名老师的心灵感触。
    《永远在路上》之所以引起我院教职工的较大关注和反响,不仅是因为其中有落马高官的最新画面,让公众看到了他们落马前后的鲜明对比,更是通过案件当事人的现身说法、办案人员讲述鲜明监督执纪故事,再次对所有的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并表明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和力度。可以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任重道远。

教育与心理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