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金红莲

金红莲

    金红莲,女,1980年3月出生,黑龙江五常人,教育学博士、副教授。

    主要教育背景:

    1999年9月至2003年7月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获教育学学士学位;

     2003年9月至2006年7月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2006年9月至2010年6月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现改为教育学部),获教育学博士学位。

    2007至2009年在早稻田大学交换留学。

    主要工作经历:

    2011年1月进入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博士后流动站。

    2014年6月至今任海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任职。

    主要研究领域:比较教育、高等教育、高中教育。

    代表性学术成果:在《比较教育研究》、《外国教育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两篇论文被人民大学书报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参著著作与教材3部。

    承担课题:主持在研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日本综合学科高中发展路径研究”、海南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高校办学自主权研究”。参与在研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

    主讲课程: 研究生《名著选读》、《比较教育文献研读》;本科生《教育学基础》、《课程与教学论》、《现代教育流派》、《发达国家高等教育专题研究》、《中外教育问题比较》等课程。

    联系方式:  jinhongli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