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陈文心

陈文心

陈文心,女,1962年生,海南省文昌市人,大学本科学历,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社会学理事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预科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1986年7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专业,同年,被分配到海南大学师范部工作。1991年9月至1992年7月,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系进修研究生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教育基本理论、教育社会学和班级管理等。
主讲课程:教育学、教育社会学、班级管理
课题研究:本人主持省级课题3项,先后参加完成省级以上课题有7项,其中国家级课题3项,博士点项目课题1项,省级课题3项。在课题研究基础上单独撰写著作1部,参编辞书1部、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21篇,其中在《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2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全文转载1篇、索引3篇,参编辞书《中国社会工作百科全书》(1994)是中国社会学会、民政部共同组织的“八五”国家出版总署重点项目,被列为国家“八五”重点图书。
科研奖项:《论邓小平对“教劳结合”思想的新贡献》获2001年度海南师范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社会转型期海南省城市中学师生文化冲突的社会学研究》获2008年度海南师范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基于社会交换理论的社会学研究》获2010年度海南师范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