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育与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来源: 作者:

    3月9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在田家炳三楼研究生教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的民主评议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秀兰同志主持。
    会前,黄书记向大家传达了会议精神,要求每名党员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每名党员必须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这一基本义务。
    会上,首先进行的是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个人自评环节,每名党员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四讲四有”为标尺,认真查找自身在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发挥作用四个方面的不足,进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做出了自我评价。在党员互评环节,大家根据平时工作生活交往中的互相了解,提出了中肯的评价。民主测评环节,我们采取的是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试,经会后统计,在教工支部参与测评的30名党员达到优秀的有14人,合格16人,基本合格0人,不合格0人。
    党员评议后,黄书记征求了大家对支部班子的意见,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意见,支部班子表示坦诚接受,并将认真整改。

教育与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