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卢家楣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来源: 作者:

    11月13日,在文学楼308教室,上海师范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卢家楣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情绪智力的内涵、结构和功能》,学院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硕士及部分老师到场聆听讲座,院长肖少北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中,卢家楣教授对“情绪智力”包含的三方面内容:1.情绪智力的内涵2.情绪智力的结构3.情绪智力的功能,作了详细的表述。卢家楣教授还对耶鲁大学沙洛维“情绪智力是觉察自我和他人情感和情绪的能力”这一观点提出质疑,他认为“情绪智力是人以情绪情感为操作对象所表现出来的一种能力”。新观点的提出也引起听讲座师生的热烈讨论,在讨论中,卢教授用幽默的讲解方式引导听众不断深入思考,并与大家不断互动。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卢家楣教授莅临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