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特殊教育专业教师赴广东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17日,肖少北院长带领特殊教育专业五位专任教师赴广东进行访问交流。
    11月16日,肖少北院长一行首站到达广东顺德启智学校。在和该校领导及专业级教师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启智学校申承林副校长从学校教师的专业发展之路和特色课程——“人性化课程体系”的理念、构建过程和实际操作两个方面向我院参访人员作了介绍。之后,该校王涛校长带领参访人员实地考察了顺德启智学校的办学情况,在考察中,王涛校长也指出特殊教育的意义就在于实现培养有尊严活着的人这一教育目标。
    访问交流的第二站是华南师范大学自闭症研究中心,该中心是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成立的一所专门针对学前自闭症儿童教育与康复的研究平台。在交流中,中心主任樊越波教授和肖少北院长先后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建设历程、经验和我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兴办情况进行。参访的几位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就自闭症儿童康复领域的热点问题向樊越波主任进行请教,并结合我院特教专业的现状,探讨了专业发展特别是学生实践模式的构建。

 我院特殊教育专业教师赴广东访问交流

与顺德启智学校校领导及专业级教师召开交流座谈会

我院特殊教育专业教师赴广东访问交流

到华南师范大学自闭症研究中心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