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关跃书记为学院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

    11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李关跃在文学楼402教室为我院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解读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正。
    李书记的讲课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分别为:十九大为什么要对党章做出修改?本次党章修改工作有什么特点?新党章都有哪些修改?
    从对党章制定和历次修改的历史过程回顾中,李书记总结得出:党章的确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具有稳定性和连续性,但形势在变化、实践在发展,指导思想必须要跟得上形势的变化,才能起到引领的作用。顺延历史逻辑,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成为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就顺理成章了。
    之后,通过对本次党章修改工作的全面介绍,李书记使同学们了解到这次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就是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集中了全党智慧,凝聚了全党共识,体现了全党意志,是党中央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
    最后,李书记就本次党章修改的107处,包括总纲部分修改的58处和条文部分修改的49处向同学们做了简要解读,并在这些具体内容的修改上总结出十个方面的重要内容。

李关跃书记为学院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