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事务
    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宪法进校园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10-26 08:50:36    点击率:次   来源:

    为加强对宪法的宣传教育,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教育与心理学院于10月23日下午在文学楼303教室举办了一场宪法进校园宣讲会,宣讲会由我院辅导员符豪老师主讲,学院2018、2017、2016三个年级一百多名同学参加。
    宣讲会开始后,符豪老师以当下热门网络事件“抖音莉哥篡改国歌”触犯了我国国歌法和“昆山龙哥被杀案”为例,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基本法律知识,让大家明白学法、懂法的重要性。之后,从“宪”字的演变过程开始,符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发展、完善的过程,并从宪法是我国的基本法、宪法的社会作用、宪法维护国家的基本制度、宪法在实行法制方面的作用等四个方面对宪法做了全面解读,使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详细和深入的了解。

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宪法进校园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