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广东省顺德启智学校梁敏仪校长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来源: 作者:

    5月21日至23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梁敏仪校长一行来我院访问讲学。22日上午,在桂林洋校区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演播大厅,我院肖少北院长代表学校与梁校长签订了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并向梁校长颁发了由我校林强校长签发的客座教授聘书。签约及聘任仪式之后,梁校长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学术报告。
    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是一所综合性寄宿制区属公办特殊教育学校,教育对象为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听障儿童和能适应集体生活的中重度智障儿童,在“求真、向善,热爱人性之美”启智文化的引领下,学校以“教师专业发展促学生人性发展”为办学理念,建立起“一个人的教育”的全程体验培养模式,培养特殊儿童成为在社会中有尊严活着的人。
    校长梁敏仪为中共十八大代表,广东省特级教师,曾荣获广东省模范共产党员、 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工作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并获得过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她担任顺德启智学校校长17年,坚持教育质量为上,探索特殊教育专业化办学之路,重点突破了智障教育的核心点,研发出中度智障儿童教育人性化课程,出版了系列课程教材。在完成课上人性化课程建设的基础上,梁敏仪特级教师工作室以课题研究为带动,引领开展“寄宿制中重度智障教育学校广义教育资源研究”,规划中重度智障儿童课下、生活育人课程建设。带领顺德启智学校形成中重度智障儿童“一个人“的培养的全程体验培养模式,梁敏仪带领她的团队通过专业教育努力改善着顺德特殊孩子的生存质量。目前,顺德启智学校的专业办学经验向全国辐射,全国已有10多所特殊教育学校使用人性化课程,更多的特殊教育学校派遣老师来顺德跟岗学习。
    2017年12月,肖少北院长和特教专业教师曾前往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交流学习,交流期间,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梁校长一行来访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走向深入。

广东省顺德启智学校梁敏仪校长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顺德启智学校与我院签订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广东省顺德启智学校梁敏仪校长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肖少北院长向梁敏仪校长颁发由林强校长签发的客座教授聘书

广东省顺德启智学校梁敏仪校长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梁敏仪校长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