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院级复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要求,提高师范生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为迎接海南师范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10月9日下午,教育与心理学院在文学楼408、409教室举办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院级复赛,十支参赛团队是经由各团支部组织的初赛选拔出来的。担任比赛评委的是学院聂永成、赖秀龙师、黄小丽和王飞等四位老师作为评委。
    比赛包括三项内容:模拟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技能和板书技能。比赛中,参赛同学选题新颖,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扎实的专业功底。其中2016级教育学和学前教育(1)班的几位同学发挥尤为出色,给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他多名选手在授课过程中也使用了等多种现代化教学方式,令人耳目一新。赛后,几位评委老师就此次比赛作了细致的点评,在肯定选手们精彩表现的同时,也重点指出了他们在语言、板书、课堂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每位选手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使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都对课堂教学有了更新的认识。
    最后,2016级教育学班、学前教育(1)班、特教班三个团队分获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

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院级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