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与心理学院承办海南省2018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作者:

    10月2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教育与心理学院承办的海南省2018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海口开班。教育厅思政处吴奇飞老师,教育与心理学院院长肖少北、心理学教授刘丽琼,培训班班主任徐晓敏、王晴老师以及来自全省各市县的180名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肖少北院长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心理素养是形成其他素养的前提和基础,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事业有成,良好的心理素养必不可少。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让自己成为海南省心育队伍当中的一员。随后刘丽琼教授就本次培训的相关要求做了说明。
    典礼结束后,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王玲教授为学员带来本次培训的第一讲“心理咨询技巧与实务”。本次培训共5天时间,培训还包括绘画心理治疗技术及实务、中学生减压团体心理辅导的设计与体验、新高考下的中学生涯咨询与选课指导、小学特殊处境儿童孩子的心理特点分析与教育、儿童沙盘的特点及解读、积极心理学在促进教师生涯蓬勃发展中的应用等内容。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提升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专业化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