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来源: 作者:

      为了庆祝我校成立70周年,2019年11月8日,心理学院举办了校庆系列活动。
      11月8日上午,我院举办校友论坛,邀请了王梦华、陈睿、王小强三名校友担任主讲人,学院近百名学生参加论坛。
      王梦华校友是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10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海南省农垦中学,是中学心理学一级教师,他主讲的题目为《找准方向,努力奋斗》。应用心理学作为师范类专业,很大一部分学生的就业方向会面向学校,王梦华校友的讲座从专业的角度给学生们良好的职业规划指导。
心理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陈睿校友是我院2009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也是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首届毕业生,现任东北证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他主讲的内容是《远离非法集资,理性投资》。近些年“校园贷”等事件频发,大部分在校大学生社会经验尚浅,对非法集资缺乏认识和警惕。陈睿校友的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形式和危害性,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说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培养了正确的投资理念,知道要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使他们受益匪浅。
心理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王小强校友是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11届毕业生,现为海南医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招留招就科科长,他主讲的题目是《应用心理学专业就业方向与考研形势》。王小强校友自毕业以来,一直在高校工作,先后从事辅导员、团委书记等工作,对大学生的考研、就业有着丰富的指导经验。他从专业的角度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知识,明确努力方向,描述了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大家理清考研动机,也为想直接选择就业的同学指出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心理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我院学生认真聆听三位校友的讲授,并与校友积极互动,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11月8日下午,我院在田家炳三楼心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友座谈会,共有近30名校友受邀从全国各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追忆同窗旧事,再叙师生情谊,畅谈人生感悟,共话发展。院长肖少北、党委书记李关跃、十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徐晓敏主持。
      肖少北院长在致辞中感谢我院毕业生始终不离不弃,一直关注、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对各位校友请假回母校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肖少北院长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心理学院组建情况,心理学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心理学行业蕴含着无数创新创业机会,学院将在人才培养中不断强化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他希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老师、校友与在校同学加强沟通合作,共创心理学院美好未来。
      座谈中,校友们对学院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培养教育,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校友们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着力提升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加强与实践教学基地联系、加强校企合作,强化毕业就业跟踪指导等等。另外,校友们提出了组建心理学院校友会的宝贵建议,会上,建立了“海师心理学院校友会”微信群,300余名校友入群。
      李关跃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吸收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他说,相聚总是短暂的,但是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是永恒的,不管身居何位,也不论身处何方,校友始终是母校的牵挂,始终是母校的骄傲,衷心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有空常常回家看看!
心理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座谈会后,师生合影留念。
心理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