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全方位助力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来源: 作者:

4月22日,我院院长肖少北、书记李关跃、学前教育系主任郭敏等一行来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走访、调研对口帮扶幼儿园情况,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陈副局长、分管学前教育教研员等随行陪同。

在中平镇中心幼儿园,听取园长汇报了对口帮扶以来取得的巨大成效,并提出下一步希望在教师专业成长方面得到进一步帮助与提高,郭敏老师也从3个方面提出下一步帮扶的工作设想,得到领导们的肯定和支持。随后参观了黎母山中心幼儿园,这所幼儿园在对口帮扶下取得的成果尤为显著,以黎母传说为主题进行的环境创设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陈副局长肯定地指出“这是一所有魂的幼儿园“,肖少北院长指出,在接下来的帮扶中,将派出更加强大的专业团队帮助幼儿园进行以黎母文化为主题的校本课程开发。在对口帮扶的影响下,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办幼儿园也有了较大变化,参观的智博幼儿园就是一个好例证。

我院学前教育教师团队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经常组织专业团队深入对口帮扶园,在幼儿园环境创设、教师专业成长和乡村幼儿园自主游戏活动设计等方面全方位助力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充分践行了我校李红梅书记提出的“高等师范院校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