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与心理学院承办海南省2019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

    4月24日至4月27日,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教育与心理学院承办的海南省2019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教育与心理学院院长肖少北、心理学教授刘丽琼、培训班班主任徐晓敏以及来自全省各市县的180名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上,肖少北院长向来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让自己成为海南省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当中优秀的一员。随后刘丽琼教授就本次培训的相关要求做了说明。
    本次培训共历时4天,培训邀请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方晓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蔺秀云教授、海南师范大学申自力教授、刘丽琼副教授以及海南中学高级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陈玲,围绕“家庭治疗”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家庭治疗基本理论、家庭治疗过程、家庭治疗技术、家校协同教育机制、个案研讨等多项内容等。
    通过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提升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专业化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