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来源: 作者:

      12月27日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心理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省温岭市九龙学校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44所高校的44名学生参加决赛,我院选派的2016级应心班王文静同学发挥出色,荣获竞赛二等奖。
      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自今年9月份开始,分选拔赛、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141所高校参加预赛,每个高校限1名选手参加。竞赛采取教案与教学实录作品评比的形式,旨在更好地交流全国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经验,促进心理学专业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辅导技能的优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后备师资力量。
      心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赛前精心组织,为选手配备了袁晓琳、刘丽琼、黄秀兰、赖秀龙等四位专业指导教师进行辅导,从教案、授课、讲课视频录制等各个环节逐一指导,参赛选手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心理辅导技能。

我院在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喜获佳绩

我院在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