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院长一行到东方中学考察,助力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来源: 作者:

        6月15日,心理学院院长肖少北教授和受邀到心理学院讲学的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郭永兴等一行五人到东方市东方中学调研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现状。调研人员受到东方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健伟、东方中学校长陈永葆、副校长周应海、杨畅、张强利等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
        调研人员首先参观了东方中学心理咨询中心,中心规模较大,设置有团体咨询室、个体咨询室、沙盘游戏室、放松训练室、情绪调控室,硬件设施、设备齐全,但是其中个别地方布局不尽合理,调研人员提出了自己的整改建议。随后双方就中学生心理健康现状、特殊个案、及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初步达成一些共识。
        深入基础教育,助力中小学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促进中小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将心理学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基础教育需求紧密结合,是心理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和学校党委“推动高等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的要求而确定的工作目标,今后,我们将围绕这一目标不断探索、不断努力。

心理学院院长一行到东方中学考察,助力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