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

        9月14日晚,心理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2021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院长肖少北教授讲话,他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重点分享了研究生阶段学习需培养三种意识:即身份意识,问题意识,方法意识。即使入学动机各有不同,但作为研究生,要把精力放在学问上;研究生阶段,应对自己提更高要求,做人做事方面需更有理想,更有目标;在学习方面上,应培养对学问的敏感性,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多提升自己发现问题能力,多看书,多思考。切忌读书太少,想法太多。
        在一阵热烈的掌声过后,2020级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韩月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一年的学习经历,认为作为研究生应审视自身,更好的将自身所知表达出来,展现自己的个性;同时,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要提升自身创造力,运用新方法,提出新理论。
        之后新生代表姜文源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涯充满期待,也将从4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是找准目标,制定计划;二是.独立思考的能力;三是珍惜时间,学习健康两手抓;四是发扬实事求是的科研精神。
        会议最后,新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导师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学术领域和对同学们的期待等进行了交流,气氛十分融洽。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导师和新生之间增进了解,也帮助新生更加清晰认识研究生学习的不同,重新审视自己,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即将开启的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我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