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来源: 作者:

    为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投身海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36名志愿者赴定安县开展为期12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9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予稚之梦”项目开班及揭牌仪式在定安仙沟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定安县教育局专职副书记陈承新、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定安仙沟思源实验学校校长莫林泽以及140余名师生参加。

    莫林泽校长对心理学院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将全力支持实践活动在学校的开展。刘宁副书记表示本次实践活动不仅代表着海师心理学院与安定仙沟思源实验学校合作新篇章的开启,同时也是学院积极提升思想政治建设,脚踏实地践行乡村振兴的生动体现。

    县教育局陈承新副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与了高度肯定,希望参加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们和孩子们能真正地在实践中悟真知,长才干,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心理学院在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

    据了解,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除开设阅读、手工、美术、音乐等第二课堂外,还将充分发挥心理学院专业优势,以“予稚之梦-乡镇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公益项目”为依托,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体辅导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点及面,助力海南乡镇儿童心理健康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