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9月27日上午,我院在田家炳心理学院会议室举行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学院院长肖少北,党委书记李关跃、副院长袁晓琳,党委副书记刘宁以及心理学院全体教师和行政教辅人员参加。开学典礼由辅导员韦铭主持,2022级全体本科生新生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开学典礼。
        肖少北代表学院对128名本科生新生表达了祝贺并致辞。他鼓励新生回归“做人”的常识,立德修身,是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回归“学习”的常识,要锲而不舍,究其本质,平心静气,融会贯通,培养全新的挑战和进取精神;回归“独立”的常识,做到生活独立,养成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劳逸结合,坚持锻炼身体。做到思想独立,保持头脑清醒,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保持批判和质疑的精神。用勤奋努力与聪明才智,书写出人生最靓丽的篇章,无愧于父母的期许,无愧于师长的教诲,无愧于青春年华,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教师代表贺斐对新生提出强化自信意识、研究意识、规则意识、健康意识的期望与要求;新生代表黄楷童同学和老生代表、学生会执行主席蒋妍同学也分别作了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李关跃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他指出,青年人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拥有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新时代青年应自觉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相结合,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构筑新时代青春之梦,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力量。
我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我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