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20 10:06:25    点击率:次   来源:

12月18日,我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田家炳三楼研究生教室隆重举行。论坛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并得到了研究生处和学院领导的全力支持,论坛主题为“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

此次活动分为开幕式、主题研讨和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三个部分,会议分上下午两场举行。在开幕式上,我院研究生会主席赵肖肖就学术论坛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本次学术论坛围绕“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的话题展开,同学们自行寻找感兴趣的领域进行研究,这样既给同学们自由发挥的空间,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又促使同学们关注教育最新研究话题。然后,上半场,由我院任仕君副教授作主旨报告,任老师介绍了美国小学教育的特色;下半场,由我院赖秀龙副教授做主旨报告,赖老师就海南建省30年教育发展的成就与未来展望作了汇报,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当前不同地方的教育情况,并指导同学们如何关注教育发展情况,如何做研究。

主题报告正式开始后,围绕“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这一主题,依次开展了“高校招生自主权”“教师队伍建设”“家庭教育”“教师教育”“道德教育”“教育公平”以及“民办基础教育”等话题的研讨。每一个话题研讨都分为专题报告、提问互动和指导老师点评与总结三个环节。作报告的人选由论文评审老师根据论文情况匿名投票选出。上半场参与点评指导的老师有黄秀兰、牛海彬、李伟言三位老师,下半场参与点评指导的老师有赖秀龙、叶芸、文学、周金山四位老师。在导师点评环节,各位指导老师指出了同学们在论文撰写规范、学术思维和写作逻辑性等方面的缺点和不足,为研究生的学术发展给出了宝贵建议,同时又对同学们一心向学和认真研究的态度进行了充分肯定。各位参会同学也纷纷表示,日后要多参与实践和更加关注学术问题,以更加认真严谨的态度进行学术研究。

闭幕式上,赖秀龙副教授对论坛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公布了论文评奖结果,刘丽、谢雯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梁晶晶、赵肖肖、潘雯、曹越星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陈妍、黄悦、吴紫星、吴均筠、赵伊娜、高洁六位同学荣获三等奖。之后,举行颁奖仪式,由叶芸副教授和赖秀龙副教授给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学术论坛受到来自师生的多方好评。参会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学术论坛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收获,以后将会更深入地了解和探索教育问题,努力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