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应用心理学专业于2005年由当时的教育系创办,是海南省第一个心理学本科专业。之后教育系历经多次更名,2007年7月更名为教育与管理系,2008年6月,教育与管理系更名为教育科学学院,2015年11月,教育科学学院更名为教育与心理学院。2019年9月,学校决定将教育与心理学院分为心理学院和教育学院,独立之后,心理学院从桂林洋校区搬回龙昆南校区。现在,心理学院是海南师范大学最年轻的学院。
        现有教职工21人,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硕士生导师7人,10位教师拥有博士学位。有海南省“515人才工程”人才1人,海南省拔尖人才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多人担任中国心理学会及各分会理事、海南省心理学会理事长、海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目前有应用心理学1个本科专业。有3个公共教学部,分别承担学校教师教育类心理学课程、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任务。心理学是校级特色培育学科,建有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海南省心理学会挂靠心理学院。
        学院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学院工作的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专注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实践教学和课程建设水平、教学改革与研究,学院的教学管理水平、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学院依据学校学科建设发展总体规划和我院办学定位,以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学科特色为基本思路,以服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科建设的重点,以学术创新为学科建设的灵魂,精心筹划,稳步推进学科建设。
        学院充分利用心理学专业的教学和科研优势,借助海南省心理学会这一平台,凝聚全省心理学工作者力量,深入大中小学校、监狱、戒毒所、企业等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动服务、指导和引领全省心理健康工作,积极构建海南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做出贡献,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