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四川师范大学刘强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来源: 作者:

1213下午,青少年心理发展学术论坛第场在田家炳404举行,论坛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强教授作题为《视觉工作记忆的存储机制研究》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宁主持,学院部分教师、本科生与研究生到场聆听。

刘强教授围绕视觉工作记忆的储存机制”这一主题,通过快闪视觉图片记忆引入,首先介绍了视觉工作记忆研究的实验范式,然后围绕视觉工作记忆巩固过程中的资源分配,情绪干扰信息过滤,离线态存储机制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组近几年来做的系列实验研究。讲座结束后,刘强教授播放了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的宣传片,介绍了研究院的研究团队、研究成果、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情况,提醒本科生在选择考研院校时一定要理智、慎重,全面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鼓励研究生认真做好科研。最后是自由问答环节,在场学生积极提问,刘强教授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四川师范大学刘强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